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

[隱藏好雷]大尾鱸鰻觀後感
























會用隱好雷

表示我原本看完認為是大負雷

經過我洗澡兩個小時深思熟慮後

我覺得我低估這部片了...





漁父曰:「聖人不凝滯於物,而能與世推移。
世人皆濁,何不淈其泥而揚其波?眾人皆醉,何不餔其糟而歠其釃?
何故深思高舉,自令放為?」







下午四點

我和一個久未碰面的墨客朋友在電影院

看著演前從小到大聽到爛的老梗被搬上螢幕

耳邊傳來陣陣觀眾此起彼落的笑聲

笑聲是有感染力的

但我和朋友卻處於一種試圖要笑又笑不出來的窘境

勉強跟著大家笑了幾聲後覺得舒坦許多

冥冥之中

耳邊傳來漁父高歌:

「滄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纓。滄浪之水濁兮,可以濯吾足。」

我想人生其實很多時候

我們都會處於那種該笑開但自己卻又笑不開的場合

比方說像

1. 假惺惺地祝賀仇敵生日快樂

2. 跟不愛的人結婚

3. 恭賀對手成功上任

...等諸如此類不屬於自己的歡樂氣氛

但我們還是得力圖歡笑

而且要笑得很開懷喔

就跟在看大尾鱸鰻時一樣

謝謝這部電影教了我人生重要的一課

從沒想過一部看似爛透了的賀歲片可以在這樣的夜裡給我這麼多啟發

謝謝大尾鱸鰻



其實我也是大尾鱸鰻

















如果看到這你還認真就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