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回首來時路

引用自 Nico Kaiser


這幾年以來我一直在想

當年拼了命考進台大資工系對我的人生來說

究竟是不是一場錯誤?

原因不是因為大家常聽到的什麼... 興趣不合、能力不足啊那些

當初拼了小命苦讀的原因

是因為我相信寫程式能改變世界

這點我到現在仍深信不疑

比起寫企劃書、帶活動、喊口號

苦幹實幹絕對是最直接、最能力馬看到成果的途徑

不用等蝴蝶效應

而我懷疑我是否念錯系的原因

是因為我覺得一旦走上這條不歸路

眼前的終端機介面是黑白的... 人生也變成黑白的

編程... 編程... 為了這個捨不得放棄的工作

犧牲掉多少娛樂、休閒、甚至健康

而我本身又不是一個很會調配的人

一旦埋首就很難抽身、拉不回來

所以與其說自我要求高

不如說我不懂得自我控管

我正在期待一場長假

不碰任何 IDE、不開終端機

不看任何有有碼的東西

我想如此我才得以調適回來

想歸想,我又開啟了 IDE...

所以究竟我當年所選擇的

是一條更寬廣的路、抑或更狹隘的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