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賈伯斯屌在哪?

嘿嘿這張還是我DIP 某次作業用的input file





















多數的人認為是賈伯斯發明了 iPhone

超屌

在我看來因為只因為這樣覺得他很屌的人

程度大概就跟你手上的iPhone一樣薄、淺

事實上賈伯斯根本不知道怎麼做手機

Steve Wozniak (蘋果共同創辦人胖子一個)也說:
賈伯斯根本不會寫程式!他只想把我做的東西拿去賣而已!



















這時又會有人問:不懂程式他懂設計呀!你這二逼不要隨便批評我的神!

Jonathan Ive(蘋果首席設計師)說:
我每次把成品拿給他看總是一直被挑三揀四,到最後發表會上又被他說得像他發明的一樣...

















所以賈伯斯是行銷很厲害?管理很厲害?看人很準?

行銷跟管理非我所長我不敢評論

說到看人

如果賈伯斯真得總是慧眼識英雄

我想他就不會把百事可樂的總裁挖回來最後讓自己被踢出去

在被蘋果踢出去的期間

賈伯斯也曾創立另外一家公司: NeXT Computer最後草草失敗收場

轉而買下 Pixar 並打造出 玩具總動員系列眾所皆知的動畫

從一開始和迪士尼合作到而後賣給迪士尼成為最大股東之一

最後他又回到蘋果的這幾年我想大家都看到了

一個王者歸來的風範

不才認為

蘋果和迪士尼、Pixar這之間根本風馬牛不相及

而賈伯斯能以初出茅廬之姿表現出伏驥老馬的英姿

所以厲害的人不管到哪,只要給他足夠資源,他都能一飛沖天

不得不承認有些天才就是有那種魅力、那種說服別人相信他、跟他一起幹傻事的能力

我想這就是賈伯斯屌的地方

講了一堆廢話只是希望各位有幸爬到這篇文章後

不會再說出類似以下貽笑大方的話...





Q: 好久不見了,魏蔓!再次回來FHM,而且是變成封面性感女神,有沒有什麼話想跟我們幫友說的?
A: 我覺得實在是太榮幸了!這算是我出道以來第一次正式登上暢銷國際中文版雜誌的封面,所以我真的是豁出去了。

Q: 我們感受到妳的誠意了!其實距離妳上次拍攝將近兩年時間,兩年可以改變很多事,例如說,FHM也出了電子版iPad數位雜誌,妳看過嗎?
A: 沒有哎,因為我沒有iPad…

Q: 說到iPad,賈柏斯去見天使的那天妳知道嗎?什麼時候知道的?對於他的辭世有感覺嗎?
A: 當天我是透過Facebook知道的,我是FB愛用者。我的第一個念頭是,很怕以後iPhone就不行了,有問題,更新會很慢…反而不敢買4S,會怕到時候手機如果有問題,賈柏斯不在了,誰修?

Q: 親愛的,修手機不是賈柏斯的工作,他們有工程師…
A: 是沒錯啦,可是我覺得設計畢竟還是要設計師出來講,反正我覺得設計師不一樣,我怕以後的iPhone沒有那麼好,沒有那麼地讓人覺得耳目一新了。


1 則留言:

  1. (next沒有草草失敗收場啦,只是沒有成功,他曾有一段時間同時擔任pixar和next的CEO,所以有段很長的時間因過度疲勞而免疫力下降,他自己認為這和他後來罹癌有一定的關連性。而apple找Jobs回去時,他的條件就是必須併購next,後來的Mac OS都是基於next時期的軟體架構開發出來的) 很久以前讀賈伯斯傳,記得應該是這樣~
    不過你說得很對 他說服別人灌迷湯的能力在傳記裡被他身邊的人稱為現實扭曲力場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