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OLD SCHOOL

這些年

電子舞曲的盛行

讓我想到以前瘋狂聽hip-hop的日子

還買了博客來說嘻哈迷必讀的<hip hop america>研究

那本書算是我少數看得下去的記錄文學


  


記得東岸強而有力的節拍,西岸帶有funk味的饒舌

幾乎陪我度過了那個漫長的中二時期

最愛的是已經不知道舉行過幾次追悼會的 tupac

另外 snoopy dog, warren G, Notorious big, LL cool J......

也曾快佔滿了我的MP3的空間




那些old school的東西,才是hip-hop的靈魂



即使現在改聽很芭樂搖滾樂

old school hip hop 依然深得我心

這很弔詭


hip-hop我愛聽舊的

rock卻老愛聽一些pop-punk, emo 

或者是任何有加了 "post"的樂風

早期的hard rock, metal, 純 punk 怎麼聽怎麼不愛



已經很久沒注意現在的hip-hop樂壇了

好像只剩Eniemem, Jay-Z, Nelly, MC Jin(歐陽靖)

偶爾出新歌會聽一聽



當然還有台灣的熱狗啦哈哈哈

熱狗可說是純正的美式嘻哈

但隨著這些人逐漸跨行

改經營其他事業後(可能是因為沒以前那麼紅了??


嘻哈樂壇的可聽度越來越少
 
拜託~~~ 連 lil-wayne這種咖都能紅

到底還有甚麼好聽的?

這也就算了

更不能忍受的是一些假 rap song,真夜店歌

例如 pitbull, far east movement(like a g6)等洗腦樂歌手

電音幾乎包辦了整首歌的配樂也就罷了

甚麼好詞也寫不出來,唱 live 只會在那裡"yeah~~  oh~~~~"

然後再找個R&B歌手跨刀幫忙唱一段


 
殊不知大家只想聽 ne-yo, AKON唱的部分

壓根兒沒人鳥他在唱甚麼

噢他們還有個特色

明明不是黑人還愛留光頭

Far east movement, pitbull都是

媽的饒舌本來就是黑人在搞的

不是Eneimem也不是Jin

在那裡瞎攪和甚麼??

聽到這些咖唱歌真得很想大罵:






給我閉嘴!! 歐巴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